兰州拼团购房82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当提到万科,你会想到什么

当万科不再是住宅大哥后 他将是谁?

发布时间: 2018-01-10 10:33:34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1556次浏览


在王石作别万科之际,他感慨,“我成功的时候就是万科不再需要王石的时候。”王石在万科34年,做了17年的甩手掌柜,但是,也就是这位看似洒脱的创始人,一手造就了万科的江湖地位。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万科是房地产行业的住宅老大,那时候,房地产行业还没有变天,开发商的日子还很好过。而今非昨日,房地产市场的风向已经改变,万科也早已不是昔日的“住宅大哥”。

当下,房地产行业暗流涌动,随着市场蛋糕越来越小,大型房企的集聚化程度越来越高,大鱼吃小鱼的现象每时每刻都在上演,未来,市场份额也将掌握在“碧万恒融”牵头的大型房企手中。 对于大型“碧万恒融”,他们又在恐慌什么?对于万科,他们房地产下半场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当提到万科,你会想到什么?”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楼盘)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刘肖直言不讳的说,“从市值上看,万科早就不是行业老大了,城市配套服务商是我们要做的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也是在这场万科年终交流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面对157位媒体人再一次强调了万科的态度,他形容万科是“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地走到了今天。”很难想象,这是一家突破五千亿的巨头房企在思考的问题。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的榜单中,万科地产的流量金额是5239.0亿元,权益销售额是3772.1亿元,差额在1466.9亿元,并不算多,这两个数据,万科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早已不再稳坐行业大哥的宝座。

但是,从今年万科公布的季度报中可以发现,9月底,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已售未结算资源合同金额突破4000亿元,至4,321亿元,这意味着,万科的未来业绩已有保障。但是,正如上文中所提到的,万科是一家“危机感”很重的企业,或者说,这家企业的格局足够的高,它试图站在政治、经济的高度上去窥探房地产,万科也设有专门研究政策的部门,这也是为什么万科每年的财务报表和《告股东书》备受关注的原因所在,而这也为万科带来稳定的发展。

调控使得行业分化加剧,北京万科的品牌优势前所未有的明显,但是,北京万科在思考的是在新的领域活下去。

在今年8月的万科中期业绩会上,郁亮公布了万科的五大业务类型,核心业务为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优势业务是商业和物流,拓展业务是长租公寓和冰雪度假,摸索业务是养老和教育,潜力业务是轨道物业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在这五大类型的业务中,商业、物流是万科着力发展的两大业务类型,这两个业务万科是要争行业第一的。

此前,由万科等公司组成的财团将以约790亿元人民币(160亿新元)的价格收购新加坡普洛斯,收购完成后,万科将占有物流地产50%份额。

而在商业地产这方面,印力联合万科、Triwater基金公司,通过各自旗下全资子公司联合与凯德集团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联合收购凯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在中国国内的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的100%股权并承接相应的负债,交易对价为83.65亿人民币。

这代表,印力将发展成为全国第二大商业地产企业,仅次于万达商业。从长远来看,这两大业务将是万科的新动能,但这并不能撑起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而行业内“城市配套服务商”自居的开发商也不在少数,那么,当万科失去“住宅大哥”的标识,以后,当我们再谈到万科时,我们将会想到什么?

兰州万科城

33年品质积淀,为人民美好生活,力扛城市配套服务商使命

33年居住修为,为人民美好生活,传承精工匠心

33年人文情怀,为人民美好生活,构建绿色居住

☞城关时光城市会客厅:省政府东(泰生大厦一楼)

☞安宁时代城市会客厅:安宁区海关(华联超市西侧)

咨询电话:400-818-0066 转 690948

项目地址:安宁区 兰州生态文创城板块(华远三千院东侧)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