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6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南京突然放大招:大学生落户就能买房,楼市限购松绑了?

发布时间: 2017-12-22 17:27:21

来源: 龙蟠虎踞

分类: 行业动态

1100次浏览


最近一年多以来,南京楼市最大的变局来自调控!所谓调控,调节的是供需两端,比如在供应端限制房价,在需求端压制需求等!

然而,最近南京放出一个大招,即南京大学生落户就能直接买房了,这被看作是南京“变相地放松了限购”,也被解读为走一条曲线松绑限购之路!

客观的说,在楼市调控政策之下,南京今年成交量不足去年一半,可谓伤筋动骨了。在这个情况下,有关部门以“吸引人才”的旗号,放开应届大学生买房限制,既能吸引大学生留在南京,也可以刺激楼市,可谓是一举两得!

南京应届大学生:落户即可买房了

近日,南京突然放大招,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内容的核心是:应届大学生,在南京就业创业即,由此即可直接买房!

关于南京对大学生买房的规定,重点可以看这三点:(1)原来的政策,研究生及以上,(2)现行政策,本科在南京就业创业,即可直接落户,(3)现在变成,不论学历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外地的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在南京就业创业即!

也就是说,在这条政策里,只要是南京应届大学生,基本上都可以买房了。另外,外地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才,也可以创业或就业落户后买房。因此,这一政策的出台,被看做是变相打开了限购的一个豁口。

各地都采取措施:给限购开条缝隙

用“吸引人才”的旗号,优待人才,以此给限购开一条缝隙,在很多城市已经很普遍了。武汉、合肥、昆山、珠海等,大大小小城市,都在紧锣密鼓的走一条曲线松绑限购之路!

武汉新政规定的内容很多,其中有二句话很关键,(1)实行大学生落户与就业创业政策全脱钩、零门槛,(2)争取让大学生们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成都直接鼓励大学生前往,比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凭毕业证就可以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坦率的说,从城市竞争力角度看,最终靠的是人才。所以,这些城市对人才吸引政策,非常正确。但值得重视的是,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之下,出台如此政策,显然并非单纯的提升城市竞争力,还有刺激楼市的作用!

显然,执行1年多的楼市调控,让很多城市感受到了楼市的风寒。即便现在楼市还高温的城市,比如南京,也在未雨绸缪。归根到底,中国房地产业是一块大肥肉,一旦萎靡,财政上的损失会非常大!

兰州市新房推荐:

城关区:https://lz.loupan.com/xinfang/chengguan/

七里河区:https://lz.loupan.com/xinfang/qilihe/

西固区:https://lz.loupan.com/xinfang/xigu/

安宁区:https://lz.loupan.com/xinfang/anning/


责任编辑: li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