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06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预计12月延续降温之势

发布时间: 2017-12-19 14:47:00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时评

272次浏览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又到年底时,一线城市的房价是否还会像往年那样出现“翘尾”行情?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11月房价数据给出了答案: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多数城市商品房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的价格水平;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出现下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说,从环比数据看,7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个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上海、郑州、武汉等4个城市环比持平。从同比数据看,有1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个至3.2个百分点之间,说明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价指数近期出现一个微妙的变化,就是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数据略有扩大,可能与11月各地房价调控政策“有所松动”或“没有继续加紧”有关。  

“同比增幅数据和预期一样,继续呈现同比增幅收窄的态势。”严跃进表示,相比过去的数据,环比增幅相对较小,使得同比增幅数据相对受到了牵制。  

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0.2%,同比涨幅也在持续回落。同时,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4个月回落,11月比10月分别回落0.3个和0.2个百分点。  

严跃进认为,从当前城市分类角度看,最值得关注的是三线城市的同比增幅有所回落,这个信号的含义在于,三线城市最热的楼市阶段可能已经过去,当前进入到局部调整的阶段,体现出当前楼市积极健康发展的导向。从实际情况来看,很多三线城市的房价在过去也上涨较快,当前市场开始有所降温,部分城市需求或存在被透支的现象。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今年房市“金九银十”的成色不足,年终的“翘尾”行情已然无望,进入11月后楼市热度继续下降,预计12月会延续11月的降温之势。

想了解更多房产知识就上兰州楼盘网,详情:https://lz.loupan.com/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