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93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千万别花冤枉钱,这9个地方不该算入房屋面积

发布时间: 2017-12-14 11:01:23

来源: 鹰眼鉴房

分类: 购房指南

558次浏览


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年代,房子大不大直接影响到房屋总价。有钱就买大一点的房子,缺钱就得选小户型,买房时购房者总是得细细掂量每一平方的面积。然而,面对专业的房屋测绘规则,你真的了解你家房子的面积怎么算吗?其实,房屋的这些部位都不该算入房屋面积,买房时可千万别花冤枉钱!

谁来测量房屋面积?

我们的购房合同上一般会注明房屋的公共面积和房屋面积等等数据。一般这些数据都是由房产测绘师测量的,其测定的特定范围是房屋以及房屋相关的土地。

房屋的公用面积包括哪些?

一般共用面积指的是,业主共同使用或占有的建筑面积,主要分为以下四种:

1、建在幢内并为本幢服务的信报间、警卫室、消防控制室等管理用房。

2)建在幢内并为本幢服务的水电等相关设备房。

3)公用墙,例如外墙,户与户之间的分隔墙等未计入套内墙体面积的其他墙体水平投影面积。

4)幢内门厅、大厅、通道等公共通行建筑部位。

公摊面积怎么计算?

1、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2、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总套数);

3、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综合以上公式,我们可以得出:公摊面积=总公摊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总套数】×(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哪些不应该计入房屋面积?

1、房屋之间无上盖的架空通廊;

2、房屋墙面的凸出部分,例如墙面的构建、装饰柱、装饰性的玻璃幕墙、飘窗、烟道、台阶和无柱雨蓬等;

3、层高低于2.2米的房屋的部分,按其外围水平投影计算面积,不计算建筑面积;

4、临街楼挑廊下用作道路街巷通行的部分(不管其是否有柱或围护结构),还有骑楼、过街楼的底层用作道路街巷通行的部分;

5、利用建筑物的空间安置箱、罐的平台,还有一些建筑物里面的操作平台和上料平台等;

6、公用露台;

7、电梯下面的电梯坑;

8、房屋或阳台中由护栏、栏板等分割出来的空调机位;

9、烟囱、池子、地下人防干支线等。

购房者如对面积认证有异议,应首先向开发企业或销售单位落实是否经过房产测绘部门的面积认证,如已通过认证,可到测绘大队查阅相关资料内容,否则应督促开发及销售部门到测绘大队办理房屋面积认证工作。

责任编辑: li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