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23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政治局会议或改变中国楼市格局,不知道你可能要错失几个亿!

发布时间: 2017-12-12 17:16:41

来源: 今日爆点

分类: 国内动态

322次浏览


一、中央会议或改楼市格局,不动产有望全国联网!

重磅消息!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作为2018年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之一,中国住房制度或再次迎来巨变。明年开始,官方的楼市调控重心可能由限购、限价等短期行政性调控转移向由中央政府统一部署的长期性和基础性制度,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可能会在2018年实现全国联网!


二、楼市隐患需或将进入治疗期,全国联网是第一步!

自楼市作为经济增速的主力军后,地价飙升、房价大涨、区域发展不均衡、市场秩序混乱等隐忧逐渐浮出水面。尤其是2017年可谓楼市“密集调控年”。今年以来中国各地已出台包括限售、限贷等房地产相关政策200多次,但从长远计,楼市必须要进行供给侧改革,要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而不是“天一冷就给楼市加温、天一热就打压降温”,其中全国联网制将是打响全国楼市统一监管的第一枪!

三、全国联网的根本,是为了房产税服务!

在不动产信息全国联网前,你永远不知道为什么你周围明明没有什么邻居,但附近的房价却是这么的贵!只要不动产登记信息全国联网,这些数据就会全国共享,从而每个人拥有的房地产产权数量、布局等具体情况都不再是秘密。虽然对于那些拥有多套房产的人(例如:万恶的炒房者)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未来房产税一旦开征,那么炒房者就欲哭无泪了,到时说不定房子就会成为“烫手的山芋”。

四、房产税开征是利是弊?

虽然房屋调控政策是为国为民,但普遍担心征收的房产税最终却是落到了房租上?毕竟对于拥有多套房产的户主而言,提高房租也能用来应对房产税。但是,房产税开征更多是为了让那些炒房者付出代价。尤其在部分旅游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中,大量空置房源却无房可卖,炒房者买入坐等升值,即使空着也无所谓。当房产税开征后,这些房子还会一直空下去么?


最后,房产税对于刚需购房者的影响不大,但对于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却多了一份顾忌。目前许多改善型购房者在购置了新的房子之后,并不急着出售旧的社区房源,坐等升值或是出租。而未来房产税或许会让改善型购房者对新房源的出手更多犹豫,对旧房源的出售更为果断,到时候二手市场将更为活跃起来,从而消化更多刚需购房者,对于整个房地产而言,是一个良性的系统循环,但对于开发商而言,是否将迎来一个冬天呢?

责任编辑: li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