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54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小白涨知识:头次买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 2017-11-21 16:18:30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83次浏览


小编整理了几个头次置业应该注意的事项,希望能够帮助购房者在买房之路上少走一点弯路。

一、做足前期准备

买房是一笔大开销,不容小觑。对于初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他们一般都是刚需一族,想要买房还是有不小的压力。因此,刚需族想要买房,前期准备一定要做足。在生活方面要开始精打细算,从省钱、记账到存钱,一步都不能少。

较好是做一个流水账,每个月在里面存一点钱进去,这样银行里就有了存款记录,以后买房也会增加信用审核通过率。再者,刚需购房者可以通过正当的途径去增加自己的额外收入。

二、买精不买大

“买房就要买大的”这是很多购房者的心理。其实,房子的大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买到适合自己的户型。除了要买符合自身经济实力的房子之外,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户型也很重要。比如阳台的朝向、卧室和厕所的布局以及房间的收纳是否合理等都是需要购房者认真考虑的。

如果一味地追求大房子而忽略自身需求,购房者将花不少冤枉钱。因此,小编建议购房者要让房间的每一平方米都有利用价值,要让自己日后生活得舒适,要学会“买精不买大”的购房标准……这些才是对购房者的决定因素。

三、头次置业不要选复式

小复式的房子看上去是很洋气,也颇受现在年轻夫妻的青睐。但是小复式的房子等入住后,购房者才会发现这样的房子住起来并不舒服。

通常情况下,这种户型楼层较低,比较压抑。加上如今楼市上许多小复式厨房多为开放式的,这很不符合中国人的烹饪方式。因此,对于头次置业的刚需一族而言,不论是出于经济因素还是居住习惯,都不要轻易选择复式户型。

四、地段好才是真的好

地段的选择因人而异,主要是看购房者自己和家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范围来确定。一般对个人的好地段,主要指其周边配套完善,交。

不要因为价格而过分地迁就地段,地段选好了,能极大地方便自己的生活。此外,地段好的房子也往往会受到规划的影响,购买房子,考虑周边设施需求是否是自己所想才是正确的。

五、注意观察楼间距

一所房子的居住是否健康、舒适,除了应该有足够的日照时间之外,良好的通风性能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而楼间距太小的话,前楼往往会对后楼的正常通风造成遮挡,使后楼居住者的通风需要受到影响;其次,如果楼间距过近,在两楼之间穿行的行人、车辆的声音会清晰地传进屋内,到了晚上,对面楼的电视声、门、麻将声甚至吵架声都会传进室内。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小问题,对于每个购房者而言,最重要的是隐私,楼间距过近肯定是对隐私保护不利的。试想一下,你在家里做什么事对面的楼一抬眼就能看个一清二楚,这样的房子住得舒服吗?因此,头次置业的购房者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买到一所好房子,能够受用终生,这也是所有购房者的初衷和愿望。对于头次置业的购房者而言,对买房一事充满着期待和忐忑,但也不要过度忧心,要想买到好房,就一定要多动、多看、多对比,切莫盲目从众,要做到只买适合自己的房,做个理智的购房者,如此定能心想事成。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