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26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空房不住超6个月 外国买家需交空置费 | 澳洲

发布时间: 2017-11-17 15:34:43

来源: 澳洲新快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2次浏览


根据周三通过参议院的法律,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海外投资者将面临更多税费。一旦他们的房产被空置超过6个月,就将要被征收年费。

另外,房产投资者每年可以申报的投资房退税项目也将受到限制。

 

空置费和近年向外国买家征收的其他费用一样,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房源进入租赁市场

澳大利亚本地的房产投资者将不再能够把看房的交通费用作为抵税项目,设备和设施退税也将受到限制。

工党对于以上法案表示支持,尽管仍然认为这些对于缓解房产难负担问题是杯水车薪。不过联盟党政府提出的房产可负担方案想要获得国会通过似乎更加困难 ,该方案内包含让首次置业者用养老金作为购房首付款项的内容。

工党和绿党极力反对以上提议,因此联盟党如果希望法案最终得以通过,必须获得独立议员的支持。

大城市人口暴增 住房空置率再降

根据SQM Research机构公布的最新数据,澳大利亚大城市居民的强势上涨,导致租房需求居高,因此房产的空置率和去年10月份相比降低至2.1%。

全澳范围内一共有67,781套房产空置,比2016年10月份的74,368套有所下降。

各州和领地的主要城市来看,霍巴特空置率最低达到0.3%,即仅有75套;而悉尼空置率从2.1%跌至1.9%,即12,435套房产空置;墨尔本空置率从1.9%跌至1.8%。

就算是公寓房源充足的布里斯班,空置率都从9月份的3.2%跌至10月份的3%。阿德莱德住房空置率从一年前的2%跌至1.4%。柏斯空置率全澳大城市中最高,从2016年10月份的4.9%跌至4.1%。

独立屋租金下跌 公寓上涨

SQM Research机构的数据显示,独立屋周租下跌0.4%至548元,而公寓周租则上涨0.2%至439元。

悉尼房产租金仍然高居全澳榜首,3房独立屋周租731元,而公寓平均周租为523元。

阿德莱德房产租金最低,3房独立屋周租377元,而公寓周租290元。

该机构预测,随着假期的到来,11月份和12月份房产空置率应该会增加。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