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89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房屋的产权根据性质可分哪些?

发布时间: 2017-11-07 13:59:49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房产楼讯

491次浏览


想必大家在购买房屋前会对房屋产权相关方面进行了解,以便自己可以在知道一些房屋有关法律知识时进行买房不会触及法律规定。房屋与产权常常连在一起,可以说是人们潜意识状态下最直接的联想。然而想知道房屋的产权根据发生来可以分成哪些,就由小编帮助大家整理下相关的信息吧,跟着小编的轻盈脚步一起了解。

 

 

一.房屋的产权性质

房屋的产权指的是房产的拥有者(所有者)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也可以说是拥有房屋各项权益的全部。(权益有:财产的占有权、使用权、和处分权)

二.房屋根据性质的分类

1.国家的房产

此类房产是指其产权是归国家所有的。主要包括经政府接管、收购、新建、国家经租及由国有单位通过自筹资金建设或购买的房产。

国有的房产包括三种:直管产、军产、自管产。

2.直管的房产

此类房产属于国有房产,主要是指经政府接管、国家经租、新建、收购、扩建的房产,但是除了其房屋的所有权已经正式的划拨给了单位的情况,大部分的情况还是经政府的房地产的管理部门直接的管理、出租、维修。而少部分的情况是以免租的方式拨借给了单位进行使用。

3.军队的房产

此种房产是归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的。它主要包括了经国家的划拨而来的房产、利用军费的开支或是军队通过自筹资金购建的房产三种。

4.自管的房产

此种房产是经国家划拨后给全民的所有制单位所有或是全民的所有制单位通过自筹资金网建的房产。

5.集体所有的房产

此种房产为城市集体的所有制单位所拥有的房产。(集体所有制的单位经投资建造或购买的房产)

6.私有的房产

此类房产从表面意思可知是私人所拥有的房产。它包括中国公民、港澳台的同胞、海外的侨胞、在华的外国侨民、外国人所投资建造或购买的房产等。

7.涉外的房产

此类房产指的是中外合资经营的企业、中外合作经营的企业和外交企业、外国的政府或社会团体所投资建造、购买的房产。

8.其他房产

此种房产主要指不包含上述各类别的房屋。包括氖权人不明、宗教、寺庙等房屋。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