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67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陕西一公租房续租要交3万元押金? 被疑政策不合理

发布时间: 2017-11-01 17:06:37

来源: 西部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55次浏览


 

想续租旬邑县教育系统公租房,就必须交3万元的押金,否则就得办理退租手续。近日,网友小胡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了“旬邑县公租房向租户收取高额押金”的情况。
“房子两年的租金加物业费才1万多,现在却要一次收取3万元的押金,太不合理了。”

  民生热线:旬邑县旬中公租房收取3万元高额押金 合理吗?

  小胡告诉记者,旬邑县教育系统保障性住房是从去年开始面向全县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公开摇号的。“这之前是教育部门闲置的房子,前两年被改建成了保障性住房,楼体上挂了
‘陕西省安居工程’的牌子,去年通知,在县教育系统工作的都可以申请。”

  通过申请、摇号,去年下半年,小胡入住了一套52平米的公租房。“入住时物业每户收取了3000元的押金,因为房子里有热水器、马桶等东西,我们也没什么意见。”但让小
胡没想到的是,今年房子的押金直接涨到了3万元。

  10月26日,小区贴出通知,要求52平米的户型在10月29日前一次性缴纳38528元费用。“其中押金是3万,两年租金将近7000,物业费500,还有一部分暖气费用。”小胡说,
这个通知让小区的租户们炸了锅。

  “既然是保障性住房肯定是要起到保障的作用,一下子要求人拿出这么多钱,背离了保障房的初衷。”小胡说,这个公租房小区共有4栋楼,若收取押金将涉及几百万的金额,
他对这个政策表示质疑。“两年的租金加物业费才1万多元,却要求我们交3万的押金,太不合理了。”

  记者从小胡提供的缴费通知上看到,收取押金是为了“便于保障房的管理和房屋、公物损坏赔偿资金扣除。”若租住期满后,房屋、公物无损坏,押金可以一次性退还租户。

  对此,小胡表示非常有异议,“房间里就那么点东西,也值不了几千块钱,这样的说法让人无法接受。”

  通知上提到,关于押金收取的政策是“经上级组织研究决定”的,通知落款为教育系统公租房管理办公室,而文后加盖的却是物业办公室的公章。

  制定相关政策的“上级组织”究竟是谁?保障性住房收取高额押金是否符合规定?记者随后联系了旬邑县教育局。

  旬邑县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负责这项工作的工作人员目前不在单位,需要他回来后才能回复。“专门负责这个工作的人外出招标去了,我不了解情况,
需要等他回来解释。”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回来,对方回复需要到下周末。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