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78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签订购房合同必须看懂什么

发布时间: 2017-10-14 17:34: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09次浏览


 

看房看得跑断了腿,好不容易赶在房价再一次上涨之前买到了喜欢的房子,等到签购房合同的时候,看到满篇的专有名词又开始闹心:钻研吧,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不钻研吧,万一以后吃了亏怎么办?不当冤大头!签订购房合同必须看懂的四类词,所以,应广大人民群众需求,特意整理了下和买房有关的专有名词,供大家参考。

1、“五证”&“两书”是否齐全
在签合同之前,一定要先确认房地产开发商的“五证”,“两书”是齐全的,那“五证”和“两书”有什么作用呢?
房地产开发商在卖房之前要具有一定的条件,并且需要按照有关规定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销售的各种手续,也就是说,只有这群手续都齐备了,他才有资格卖房。

“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两书”是指:《住房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可不要小看这几个证书,只有合法进入市场的住宅房,产权才会受到国家保护。

2、定金VS订金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俗称保证金。
如果开发商毁约,是要双倍返还的。
而订金则带有预付款性质,没有担保作用,也不能证明合同成立。一般情况下,订金通常发生购房者和开发商签订认购协议的时候,这时候,付订金意味着你拥有对这套房子的优先购买权。如果最后你买了这套房子,订金作为总房款的一部分;否则,不管是哪方违约,订金都要原数返还。
除了定金和订金。买房子的时候还会出现“认筹金”和“诚意金”。
“认筹金”是指开发商正式销售前让购房者缴纳的费用,缴纳了“认筹金”之后,你不仅可以获得一定折扣的优惠,还可以优先购买房屋,一般用来解决开发商的资金问题。但是,亲们,认筹金这个东东可是违法地。
诚意金与认筹金类似,都是通过收取一定金额的钱,向买房的人承诺一定的优惠,并以此确定购房者的先后顺序,但是,诚意金更相当于一种营销手段。同样,诚意金也不具有合同效力,不受到法律保护。
3
、各面积的含义
建筑面积是一个表示建筑物建筑规模大小的经济指标,由于概念过于抽象,所以小编在这里直接介绍其三个组成部分:建筑面积=使用面积+辅助面积+结构面积
这里的建筑面积也被称为产权面积,也就是房产证上的面积。当然了,建筑面积还有另外一个公式: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建筑面积
这里的套内建筑面积包括:房内房屋使用空间的面积,墙体面积以及阳台面积;公摊建筑面积自然就是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了。
赠送面积:顾名思义,赠送面积就是免费的面积。但素,切记这一点:羊毛出在羊身上,开发商是很有可能把这部分钱平摊到单价中的;一些含大量赠送面积的户型,往往内部格局并不好;一些赠送的面积是开发商“偷来的”,这些面积不被法律承认和保护……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