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88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互联网+房产 售楼小姐需转型

发布时间: 2017-10-14 13:37: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464次浏览


房产销售互联网化

中国的房地产从上世纪90年代到2010年经历了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一线城市的房地产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售楼员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创富神话。

可是随着拿地成本越来越高,房地产的利润不断被压缩。再加上互联网平台的出现,房天下等房产平台都试图将房产销售平台化。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成本可以压缩到更低,甚至低至1‰。房地产商受到利润下降和销售下降的双重影响,宁可将房子交给这些互联网平台在线预订销售,线下的人员更多成为服务对接人员。一方面人员可以减少,一方面可以进一步降低提成。

“售楼小姐”这个角色开始发生转变。她们不再以销售为主导,而是慢慢过渡到服务性人员的角色。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这些互联网的售房租房平台一边对接各种地产商,将房子陆续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预订、销售、租赁,一边对接售楼员。它们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的服务,而售楼员也可以不属于任何公司,在理论上可以租售平台上任何一间房子。

这种共享经济模式类似Uber、滴滴和神州,只是楼房和售楼员没有所有权关系,而是建立关联的租售关系。这种租售关系将不同房地产商的楼房与售楼员自由连接。

开发商也喜闻乐见于这种模式,毕竟不需要再承担额外底薪和管理成本,就有人为租房和售房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而售楼员们则更加自由,除了租售房子的服务之外,还可以做其他事情。互联网平台进行推广,获取希望买房、租房的客户,售楼员们只需要提供线上和线下的服务,就像出租车司机只是接单完成服务一样。

虽然互联网平台大把投入进行宣传和市场推广,可是客户的习惯不容易改变。

它们也在寻求突破,社区O2O2014年和2015年的火热算是房地产商在这场困局中的救命稻草。在一次性的住房交易之后,社区用户后续充满无限想象空间的消费场景,不断让社区O2O的梦越造越大,房地产商们趋之若鹜。

如今的开发商,会更加务实地寻求和互联网平台的合作,以走出困局。而上百万名售楼员们,在地产行业整体低迷和走向精细化的社区运营时代,等待他们的同样是拥抱互联网,继续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在地产行业获得合理稳定的收入。面对更加多元和开放的社会,根据兴趣培养更多的技能,在互联网的帮助下,跨界到更广泛的行业和领域也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