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28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兰州七里河体育场准备拆除重建

发布时间: 2017-09-23 11:10:15

来源: 兰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64次浏览


七里河体育场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1957年建成至今已经为甘肃体育服务了六十年,陪伴着我省体育健儿一代代成长,更被我省、市以往的几支职业足球队定为主场,见证了甘肃职业足球的兴衰。记者日前从省体工一大队获悉,如今已经无法再继续使用的七里河体育场要进行拆除重建,到2020年将有一座新的体育场会耸立在原址,成为城市的新地标。

新建体育场预计2020年竣工

为甘肃体育服务了60年的七里河体育场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场地破败、功能退化,已让它无法再满足体育比赛、训练和全民健身的需要。为此,省体育局从2013年开始就提出对其进行拆除重建,经过几年的筹备,这项工程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动工,预计2020年一期体育场工程将竣工,新体育场将按照举办国际足球赛事的标准建设。

走进七里河体育场,可以看到整个场地已经非常陈旧,南北两处看台严重塌陷并已经长满了杂草,南北看台的水泥层也大面积脱落。足球场内,草坪已经开始枯萎,且坑洼不平,周边的塑胶跑道也已经断裂和脱落。体育场卫生间、训练房等内部设施也已无法使用,拆除重建已经刻不容缓。

据了解,今年5月15日,省体育局将七里河体育场的重建项目报省发改委进行审批,第一次审批考虑到经费等问题只设计了一座需要3.4亿元投资的体育场,但省财政厅和省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考虑到项目的使用和发展,要求进行二次设计规划。重新设计的体育场为地上三层,地下两层,负一层是运动场馆、负二层是停车场和人防工程,总投资达到了5.4亿。目前省发改委已经批复立项,省体育局也成立了七里河体育场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开始对拆迁和地上、地下的勘探、测绘进行招标。截至目前,拆迁招标已经结束,10月1日将开始对老的七里河体育场进行拆除。

记者从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体育场周边的武术馆、力量馆等场馆将会继续使用,以确保运动队的正常训练,待一期工程结束后,体育场周边的附属建筑也将陆续开工。从七里河体育场的整体规划来看,彻底改建后的七里河体育场将对外进行开放,进而成为全市群众健身的一块标志性场地,也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城市新地标。

六十年风雨见证甘肃体育发展

七里河体育场建成以来,一直都是我省体育的主要训练场地,也承接过国内众多比赛,这座体育场伴随着我省众多的体育健儿成长,在国内外赛场为我省争夺了诸多荣誉。此外,1999年开始,我省拥有了自己的职业足球队,而七里河体育场也先后被这些球队定为主场,见证了我省职业足球的兴衰。

始建于1957年的七里河体育场,当时是省内观众容量最大、设施最完备的体育场。资料显示,七里河体育场占地11.76万平方米,其中田径场占地3.4万平方米,有8条400米椭圆形标准跑道,中间为足球场,四周建有可容纳3.5万名观众的看台。另外,该体育场还建有篮球、排球训练房,体操、乒乓球房、曲棍球场、网球馆、综合馆等场馆。

七里河体育场一直以来作为省体工一大队的训练场使用,并兼顾全民健身场地的职能。此外,从1999年开始甘肃天马足球队落户七里河,这也让七里河体育场备受关注。之后,新星、众友、奥鑫等足球队也分别将七里河体育场作为联赛主场。职业足球告别甘肃后,七里河体育场也真正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这座体育场已经完全不再适合进行比赛使用,只能作为运动队的训练场地来使用。

如今,七里河体育场已经历经了整整六十年的风雨,不论是训练使用还是全民健身使用,都需要重建场地。此次重建工作已正式启动,让我们期待新建成的七里河体育场能更好地为甘肃体育服务。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