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24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2017地方土储融资新规出台

发布时间: 2017-06-03 10:53: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90次浏览


中央政府明确,6月1日出台的办法中。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的土地储备项目,应当有稳定的预期偿债资金来源。而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收入,应当能够保障偿还债券本金和利息,实现项目收益和融资自求平衡。

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印发《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通知。6月1日。

为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办法》提出。逐步建立专项债券与项目资产、收益对应的制度,有效防范专项债务风险,2017年先从土地储备领域开展试点,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规范土地储备融资行为,促进土地储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后逐步扩大范围。

土地市场火。中国指数研究院6月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楼市旺。前五个月全国300城市土地收入达到11350.8亿元,较去年前五个月增加32%

三线代表城市的土地市场出现了升温迹象。随着一二线城市调控不断升级,一线土地降温的时候。购房需求涌入三线城市带动这些城市新房交易量的上升。新房升温,5月三线城市土地交易量也出现上扬。

中央政府对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做出了规范。财政部与国土部6月2日发布的办法显示,就在前5个月全国300城土地出让金破万亿之际。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土地储备机构应根据下一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编制相应土地储备项目收支计划,提出下一年度土地储备资金需求。而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收入,应当能够保障偿还债券本金和利息,实现项目收益和融资自求平衡。

全国土地市场出现了降温:当月土地的供应量增加了但成交量却出现了下降。刚刚过去的5月份。

全国300个城市5月份共推出1989宗土地,中国指数研究院6月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环比增加17%土地供应增长,但5月份共成交1401宗土地,环比减少一成多,同比减少26%

也出现了回落。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890亿元,5月份土地出让金的总金额。环比减少22%同比减少二成。作为土地出让中的重头,住宅用地出让金总额为1462亿元,环比减少23%同比减少22%

地方政府债券分为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其中,根据法定预算管理方式不同。没有收益的公益性事业发展确需政府举借一般债务的由地方政府发行一般债券融资,主要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偿还;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发展确需政府举借专项债务的由地方政府通过发行专项债券融资,以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偿还。

建立专项债券与项目资产、收益对应的制度,两部委有关负责人认为。贯彻落实国发〔2014〕43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措施,有利于防范和化解专项债务风险,合理评估专项债务风险,也有利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有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此,办法》从实施统计监测、加强维护管理、严格担保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土地储备机构应当严格储备土地管理,一是实施债务对应资产统计监测。办法》要求。理清土地产权,按照有关规定完成土地登记,加强储备土地的动态监管和日常统计,及时评估储备土地资产价值。

地方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履行国有资产运营维护责任,二是加强土地储备资产维护管理。办法》要求。确保土地储备资产保值增值。

明确地方政府不得以储备土地为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债务以任何方式提供担保,三是严格储备土地担保管理。办法》依据法律和政策规定。防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使用储备土地资产为融资平台公司等企业债务融资进行抵质押担保。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