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10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台湾买房新规:大陆客可在台湾买房

发布时间: 2017-05-31 16:50: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324次浏览


台湾核定一法案,正值“万通台北2011放行44户大陆富豪买房事件过后不久。拟“立法”规定中国大陆旅客每人限购一户房屋。这项修正案预计最快6月公告上路,岛内有舆论担忧陆资买房政策松绑。

 

台“行政院”最近核定《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地区取得设定或移转不动产物权许可方法》修正案。据报道。

这项修正案重点包括:一人限购一户将明确入法;大陆居民来台买房必需检附大陆常住人口登记卡,据报道。方便在审查时辨认是否具党政军身份;一旦违反相关规定,例如出租或营利使用,将废止许可,甚至由地方政府强制标售。

2014年底完工交屋,大陆万通董事长冯仑2011年赴台投资“万通台北2011项目。但多数大陆买家在2015年上半年被拒不得过户。同年7月,台“内政部”出台新规,规定“同小区陆资买方仅能占总户数10%当时业界私下称为“万通条款”

万通2011小区内四成大陆买家中,这一买房风波案延宕二年半之久。仅29名完成过户。44名遭拒过户的大陆买家以“不应溯及既往”为由,向台“行政院”提出诉愿。

有台湾网友担忧,对于内政部门放行44名大陆买家过户。陆资买房政策松绑,台湾的房价地价就要涨上天了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的一项投票调查,有近八成的台湾网友认为,不应放宽陆资赴台买房。

将一人限购一户明确入法,而台“行政院”最近核定修正案。也遭台湾网友狂嘘,护房价护成这样”一人一户,那你知道对岸多少人吗?这次陆资真的能买下台湾了原来统一这么简单”

台“内政部”日前在台立法机构解释,针对疑虑。修正案是为了配合实务审查作业需求,将过去放在函释中规定,进一步明确化入法,不涉任何松绑或趋严。

台湾自2014年起实施总量管制措施,内政部”官员表示。每年大陆地区人民得取得土地上限13公顷,建物400户;2015年7月1日起增加集中度总量管制,大陆地区人民取得同栋或同一社区的建物,以总户数10%为上限,已相当严谨,没有再修正打算。

2002年开放陆资买房以来,据台“内政部”统计。累计至2017年4月底,申请603件,共核准363件,核准不动产价值58亿元新台币;其中343件供住宅使用,20件是因业务需要取得的不动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