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14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兰州将划定共享单车停车区和禁停区 暂不投放新车

发布时间: 2017-05-05 12:46: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7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7-05-05 12:46:04整理提供】

中新网兰州5月5日电(史静静)日前共享单车登陆甘肃兰州,“随用随骑”的特点使其大受欢迎,但是随借随骑一定程度演变为“随借随扔”和无序停放。对此,兰州市提出,将划定一定的停车区域和禁止停车区域,不按规定或指定区域停放就无法实现网上还车;设置施划一批非机动车停放点等举措来整改共享单车乱象。

4日,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市委市政府交通秩序大整治督察组、市交通委、城管委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多个部门共同召集入驻兰州的共享单车企业片区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共享单车运营以来的管理方式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今年3月,共享单车OFO及酷骑两个品牌进入兰州后,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小黄车”、“小绿车”,方便民众的同时也存在占用盲道、损坏乱扔、甚至堵在了机动车道或市民行走的正常通道上,由此带来的乱象也让民众对共享单车多有诟病。

整改意见提出,共享单车企业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同时尽快开发管理软件,通过大数据平台管理企业已投放的共享单车,和城管、交警部门共商,“划定一定的停车区域和禁止停车区域,不按规定或指定区域停放就无法实现网上还车”,利用价格杠杆规范市民用车租车行为。

同时,兰州城管委要尽快在具备条件的人行道、公交站点、医院、商圈、办公区及人口密集小区等不影响机动车通行路段设置施划一批非机动车停放点,以规范非机动车的静态秩序。

相关部门还提出,共享单车企业还需加强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在APP上进行安全提示,要求使用单车的人员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秩序。

“目前企业在兰州投放的单车实行网格化管理,每300辆单车配备一名运维人员。”OFO共享单车兰州市场负责人董文博告诉中新网记者,接到单车问题反馈后,规定运维人员30之内解决并且上报,实现对单车监督管理。

兰州相关部门也提出了同样的建议,结合兰州的实际情况,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发展壮大一批线下运维服务团队,在主要路口路段巡查管理共享单车停放及损坏维修事宜,及时发现和调整投放需求,为解决城市拥堵和污染尽一份社会责任。

对于精确整改共享单车乱象,兰州还提出,在该市目前没有出台管理办法之前,“暂时不能再向市场投放新的共享单车”,维持目前数量和规模,并向兰州市交通委和城管委报备已投放车辆的具体数量。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兰州城管委将牵头尽快制定出台管理办法或实施意见,而此次出台的办法中也将“共享单车的运营管理纳入其中”,便于各职能部门管理和企业有序规范发展。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