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2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兰州公积金不只用于买房 还可看重大疾病

发布时间: 2017-01-18 10:51:22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76次浏览


1月12日,兰州房产网记者从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获悉,自省中心出台《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提取办法》后,已有一位缴存职工提取12万公积金救活了一条命。

甘肃省保育院缴存职工吴女士2016年3月初被确诊为癌症患者,瞬间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打入了冷窟。为了挽救亲人的生命,吴女士的家人四处奔走借债,为她治病,在经过化疗、手术、放疗一系列治疗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举债高达十几万元。面对接下来即将进行靶向治疗的高额费用,这个满目疮痍的家庭已经山穷水尽,为了减轻家人的经济负担和痛苦,吴女士曾一度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

在这紧要关头,吴女士的丈夫突然想到妻子公积金账户里还有12万元没有提取过,当丈夫把这个消息告诉病床上的妻子后,他们全家似乎又看到了新的希望,准备抓住这根仅有的救命稻草。

2016年11月20日,吴女士的丈夫来到省中心安宁业务受理大厅咨询,工作人员得知吴女士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吴女士的工作单位和医院。经核查属实,但根据政策规定,患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得超过医疗保险报销以后职工本人需要支付的部分。

听了大病提取政策规定后,吴女士的丈夫再次陷入了悲痛,他含着泪花告诉省中心工作人员,妻子在接下来的治疗中要使用一种叫赫塞汀的药物。赫塞汀是中国癌症基金会为癌症患者提供的援助项目,药品买六赠八,每支23454元,吴女士已自费使用了四支,仅此一种药品就花费了她93816元,接下来就要支付另外两支46908元的费用,面对如此高额的费用,他们实在别无他法,全指望着公积金账户里的12万元救命钱。

了解到这一真实情况后,省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省中心存贷款管理委员会提交了吴女士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去年11月23日,省中心存贷款管理委员会对吴女士的提取申请进行了集体审议,认为吴女士确属癌症患者,治疗期间已经花费了高额的治疗费用,一旦因无法支付接下来的医疗费用耽误治疗,将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她公积金账户里的12万元可以挽救一条生命,同意她一次性全部提取公积金账户里的12万元。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