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30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兰渝铁路最新消息 岷广段已通车运行

发布时间: 2016-12-28 10:50:09

来源: 兰州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3429次浏览



兰渝铁路岷县以南全线开通运营

兰州房产网讯,兰渝铁路北起兰州枢纽,向南经甘肃定西、陇南、陕西宁强进入四川境内,由广元、南充接入重庆枢纽,另修建连通广安的南充东至高兴支线,正线全长855公里,建筑总长度1171公里,为国铁Ⅰ级电气化双线客货共线、双层集装箱铁路,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160公里/,有条件路段预留200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正线全长438公里,占兰渝全线正线长度的51%;另新建货运北环线及兰州北编组站。全线桥隧比72%,其中甘肃省境内桥隧比83%,部分区段达95%。

兰渝铁路可研批复投资774亿元,目前报送国家发改委调整可研总投资1185亿元,项目于2008年9月26日开工建设。

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北起甘肃省岷县,向南经宕昌、陇南至四川省广元市,全长293公里,共设车站11座。

兰渝铁路岷广段的开通运营,标志着兰渝铁路岷县以南全线开通,它将形成西北联接西南的黄金通道。


8出甘入川进渝

陇南位于甘肃、四川、陕西三省交界。即便现在,兰州至岷县坐汽车要5—6,岷县至陇南6,陇西至岷县2—3,岷县至宕昌40多,宕昌至陇南要2个多,如果遇到恶劣天气,时间就不能估计了。

如今,这片大地上首次通了火车。

昨日上午10时,记者乘岷县至成都K2618次列车从岷县南……

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后,兰州与重庆、成都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经陇海、宝成、西康等线路的1172公里和1466公里,分别缩短至836公里和820公里。兰州至重庆、成都的铁路运费将降低约三分之一,而时间缩短约三分之二,客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7.5和22都缩短为8,大大提高了货运能力,具有极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陇南号”旅客列车昨日开行

昨日上午10时,兰渝铁路岷广段开行的首趟列车K2618次被冠名为“陇南号”品牌列车。

“‘陇南号’集银川客运段多条品牌列车特点,突出推介甘肃名特品,设观光、品茶以及高端饮食以及电子书吧、育幼室等功能区。”担当“陇南号”列车运行的银川客运段副段长吴建军告诉记者,“陇南号”品牌列车与银川至成都K1615/8次列车共用车体,运行区间为银川至成都至岷县。

记者在列车上看到,“陇南号”列车内饰处处体现甘宁两省区地域特色与民俗风情。全列以暖色调为主,定制绘有沙漠骆驼图案的纱帘,并在列车软卧车按照一房一景的模式,将甘肃陇南地区的康县阳坝亚热带生态旅游风景区、宕昌官鹅沟、武都万象洞、西和晚霞湖、成县西狭颂、徽县三滩以及文县天池公园等景点融入包房布置设计。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